close

 


時尚界流行混搭風已久
現在
這股風潮也吹到點心界來囉!!
這次用點心做點心要告訴大家鳳梨酥也可以變得很時尚!!

傳統點心"鳳梨酥"跟"曼特寧咖啡"的混搭新風潮會迸出什麼火花呢?
知名連鎖咖啡店的招牌新品咖啡鳳梨酥
這次要讓你在家自己動手也能做出這個混搭絕配新滋味

快跟著我們的腳步
一起來動手做出超時尚好吃的咖啡鳳梨酥吧
所需要的材料有:


1.奶油                 225g
2.糖粉                 120g
3.蛋黃                   60g
4.煉乳                   15g
5.全脂奶粉           15g
6.轉化糖漿           15g
7.咖啡粉               12g
8.冷水                  7.5g
9.低筋麵粉         300g
10.鳳梨餡           300g
11.冬瓜餡           300g
12.巧克力咖啡豆   30個

在這裡說明一下,基本上材料都跟之前做的原味鳳梨酥一樣,只是在外皮部分多加了咖啡粉,在咖啡粉部分建議大家選擇曼特寧純咖啡粉,是先用材料中的第八項7.5g的冷水將咖啡粉稍微攪拌融化,水的量不要用太多喔,不然麵團就會變得太濕了不好塑型;另外內餡的部分還是要先將冬瓜與鳳梨餡添加些許奶油揉捏拌均勻備用喔。

需要用到的器材有:
1.攪拌盆
2.手提式電動攪拌器
3.刮刀
4.刮板
5.鳳梨酥模框30個

製作鳳梨酥的步驟如下:
1.將已經軟化的奶油加
入糖粉以攪拌器攪拌均勻

2.加入蛋黃汁、煉乳、奶粉、以及轉化糖將繼續拌均勻

3.將以用冷水化開的咖啡粉加入麵糊中攪拌均勻

4.最後將低筋麵粉過篩加入麵糊中攪拌至所有粉類消失麵糊稍微塑成團

5.將麵團灑上高筋麵粉避免沾黏,分成一份25g的小麵團搓圓;內餡同樣分成25g一份搓圓,將一份麵團包入一份內餡,封口捏緊,壓入鳳梨酥模框中表面壓平

6.放入已經預熱到200/200溫度的烤箱中烤20-25分鐘
●非常重要的來了!!烤到大約十分鐘時記得翻面,烤完後要將鳳梨酥趁熱脫模喔!!!

7.烤好的鳳梨酥可以稍微加工與裝飾,先準備一隻小針筒與少許咖啡酒,用針筒抽取少許咖啡酒,接著用針頭插入鳳梨酥的側邊中注入大約5~10CC的咖啡酒,可以增加內餡的濕潤口感與香氣;在裝飾部分,可以用融化的巧克力擠少許在表面,然後放上一個巧克力咖啡豆加以裝飾,就完成囉!!


這次的咖啡鳳梨酥,外皮有咖啡的香氣,內餡又注入了少許咖啡酒,跟鳳梨內餡的口感是意外的搭配呢!!但是如果家中有小朋友的話,注入咖啡酒這個步驟就可以省略,咖啡口味的外皮香氣就非常十足了喔^^希望大家在家裡都能做成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