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都不退流行的點心
我想泡芙一定是其中一個
酥酥脆脆的外皮中擠入香濃飽滿的冰涼內餡
我想這樣的滋味應該是大人小孩或是男性女性都無法抗拒的吧!!!
也難怪雖然泡芙專賣店一家家開
店裡的顧客人氣依舊是多的嚇嚇叫
所以這集用點心做點心也要來挑戰這道看起來有點難度的超高人氣小點喔

日式泡芙的材料如下:
首先是<泡芙皮>部分

1.低筋麵粉 120g
2.奶油   90g
3.鮮奶   140g
4.全蛋   5個
5.細砂糖   10g

<奶油餡>的材料如下:
1.克寧姆粉   150g(或稱克林姆、卡士達粉)
2.鮮奶   500g
3.打發的動物性鮮奶油   325g
4.君度橙酒   15g(也可用白蘭地或萊姆酒代替)

器材部分需要:
1.打蛋器
2.手提攪拌機
3.攪拌盆兩個
4.煮鍋
5.篩網
6.擠花袋與擠花嘴(平口即可)
7.橡皮刮刀
8.木杓
9.烤培紙
補充說明:烤盤上記得要墊張烤培紙方便脫模喔

先要做的是<泡芙皮>的部分:

1.將鮮奶加入奶油與細砂糖放入鍋中煮沸,接著將低筋麵粉過篩後倒入混合均勻

2.鍋子繼續加熱,邊用木杓不停的攪拌使鍋內的油水與麵粉拌勻,一直加熱到麵糊能與鍋底分離的程度,即可熄火拿開鍋子

3.將全蛋分多次加入煮好的麵糊中用攪拌機攪拌,一直拌至提起麵糊時能以光滑的三角形狀滑下的狀態即可

4.將拌好的麵糊放入擠花袋中,擠約50元硬幣大小的圓球至烤盤上(或擠成長條狀也是可以喔),每個圓球間要間隔距離,接著放入烤箱中以200/200的溫度烤25分鐘(記得烤的過程中不可打開烤箱門,否則烤箱溫度一下降泡芙皮就不容易發了!!!)

5.將烤好的泡芙皮放涼備用

再來要做<奶油餡>的部分

1.將克寧姆粉加入鮮奶攪拌均勻(會越拌越稠)

2.加入君度橙酒攪拌至光華

3.再將已經打發的鮮奶油與克寧姆醬拌勻就成為奶油內餡啦

PS:鮮奶油打發小撇步~將從冰箱取出的鮮奶油倒入盆中,下面再多墊一個冰塊盆,保持低溫比較容易讓鮮奶油打發喔,至於怎麼打呢?就一直打 ~ 一直打 ~ 一 ~~~ 直打 到鮮奶油不再是流質,呈現一般蛋糕上的鮮奶油的那個狀態就行囉,鮪魚自己有試過不是很難,大約打個五到八分鐘就完成了,而且我是用"人工"打蛋器就ok囉,所以真的一點都不難滴!!!

最後就是組合囉~步驟如下:

1.將拌好了奶油內餡放入擠花袋中,分別擠入放涼的泡芙皮中

2.變化口味方面可以在完成的泡芙表面再淋上融化的巧克力,等放涼巧克力凝固後就是巧克力脆皮泡芙囉~~

3.或是最簡單的灑上糖粉裝飾就完成囉~~

4.如果是長條狀的泡芙皮,可以將中間切開用湯匙填入奶油餡,也可以依自己喜好加入水果變化口味


<詳細做法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ser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