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果杏仁豆腐 鮮果杏仁豆腐 鮮果杏仁豆腐   

什麼樣的點心,可以在這酷熱的盛夏時節吃了之後,既能清涼消暑,又能健康養生?

今天的節目中點心烘焙魔法師-杜麗娟老師,就要分享一道用夏季當令的水果,和中藥用於潤肺止咳潤腸的杏仁為食材所做的點心-「鮮果杏仁豆腐」。 冰冰涼涼的來一口,真的是道既消暑,又有養生概念的夏日甜品喔!還有~還有~!麗娟老師也有新作品要跟大家分享喔!

還有~還有~!麗娟老師也有新作品要跟大家分享喔!
「在家烘焙不失敗的手作甜點書」美味限定.幸福出爐 
15款經典餅乾+14款時尚甜點+6款營養麵包+13款精緻蛋糕,50道烤箱點心,都有詳細的步驟圖示,詳細配方和做法,以及烘焙祕訣提示,讓大家都能輕鬆成功做出幸福點心,帶來自己動手做的快樂與成就感。當然,老師也準備了幾本新書要送給「用點心做點心」的好朋友們喔! 請密切鎖定近期的「用點心做點心」節目和部落格!

在家烘焙不失敗的手作甜點書  

<鮮果杏仁豆腐 材料>

 

南杏      120克
北杏        30克
水         600克
吉利T        6克
細砂糖       6克
水果丁      適量
細砂糖      適量

鮮果杏仁豆腐 材料鮮果杏仁豆腐 材料  

 

<鮮果杏仁豆腐 做法>

 

1.南、北杏洗淨加水浸泡一晚

2.將浸泡好的南、北杏加600g的水,以果汁機打成漿後過濾備用

3.取400g的杏仁汁加入拌勻的吉利T果凍粉和細砂糖煮沸(煮時要邊煮邊攪拌)

4.將作法三的杏仁果凍液倒入模中,待涼放入冰箱冷藏

5.將剩餘的杏仁漿加入適量的細砂糖煮至糖溶後冰涼備用

6.取出冰涼成型的杏仁豆腐放上水果丁,淋上作法五的杏仁漿再放上薄荷葉裝飾即可.

鮮果杏仁豆腐 做法 鮮果杏仁豆腐 做法: 煮杏仁漿 鮮果杏仁豆腐 做法  

 

<鮮果杏仁豆腐 完整做法影片>


鮮果杏仁豆腐 鮮果杏仁豆腐 鮮果杏仁豆腐 鮮果杏仁豆腐 鮮果杏仁豆腐  鮮果杏仁豆腐          

 

 

arrow
arrow

    desser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